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军人风采>退役军人风采

姚旭光:爱较真敢碰硬 勇当国企“尖兵”

发布日期:2021-09-03 17:39 【字体:

  

姚旭光(右一)扎根一线,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环卫老大难问题

  45岁的姚旭光退役前是部队某营政治教导员,如今担任翔安市政集团环境工程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

  经过部队22年的淬炼,姚旭光成为铁骨铮铮、流血不流泪的汉子。不过,对于那些难以攻克的问题,他也有“绣花的”功夫——他耐住性子,扎根基层一线,工作中不等不靠,善于较真碰硬,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环卫老大难问题,为市民打造更高颜值的温馨家园。

  入职初期,为尽早熟悉业务,姚旭光跑遍所有点位,进班站、到现场,他自觉以公司为家,每天除去吃饭睡觉就是工作,任劳任怨。军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铁一般的组织纪律和严格的时间观念,已经在他思想深处打上了深深印记。

  去年,针对翔安区管养路灯近千余盏不亮的问题,他主动牵头组织各方协调,经过3个月紧急抢修实现零故障,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目前,亮灯率稳定在99%以上,保障了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近两年,翔安区市容考评成绩整体进步明显,环卫设施不断完善。作为翔安区参与城市建设和环境维保的重要国企单位,姚旭光所在的翔安市政集团环境工程公司在军民共建、环卫设施消杀、党建系列活动、公厕提升改造等方面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这位“国企尖兵”的付出和日夜坚守。

 资料: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