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军人风采>退役军人风采

践行使命 守护“彩虹” ——记一名退役军人物业经理温国玉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1-10-13 15:54 【字体:

  温国玉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任方镕物业总经理。

  9月21日中午12点,温国玉接到居委会通知,方镕物业所管辖的湖里区彩虹花园被正式列为封控区。温国玉立即亲赴封控一线,化身冲锋一线的“逆行者”,守护小区的“实干家”,扎根彩虹14天,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担当。


  闻令而动,当好组织者

  闻令而动,向战而行是退役军人的本能,温国玉第一时间奔赴彩虹花园,迅速调派其他项目物业人手增援,22号当晚,原先彩虹花园7名物业人员配置,增加到32位。

  由于小区封控,温国玉便带领物业团队吃住在小区,打地铺睡办公室,14天扎根小区,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毫无怨言,只要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所有困难都可以克服。



  攻坚克难,当好工作者

  “最开始事情又多又杂,压力很大。”温国玉坦言,身为这支物业战“疫”队伍的带头人,他身上的担子不轻,既要对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工,保证每份力量能够用在刀刃上,又要及时安抚居民,在微信群里实时解答疑问,最忙碌的头四天,每天工作超过20个小时,熬夜成了家常便饭。

  “秩序维护、物资转运、垃圾清理……”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推进,各类处置措施与日常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而这一切离不开温国玉花费的心血。每次一收到最新发布的通告文件,温国玉常常通宵达旦研究各类规章制度,及时与居委会工作人员讨论,找出最佳的落实办法。

  “既要做好居民保障,更要抓好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温国玉身体力行做好安全防疫工作,更是化身“督导员”,遇到物业工作人员不规范的操作,主动上前手把手指导,严格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做好每个环节,落实每个步骤,从每个细节抓防护,确保物业工作人员的安全。


  “我的职责就是保护好居民。”在温国玉的带领下,彩虹花园在封闭管理的14天里,9栋楼、470多户居民每天都能准时接收到生活物资;物业工作人员在居民志愿者的配合下,共计完成了1万余份约50吨物资的配送,无论是快递还是生鲜都没有出现一份错漏。

  (来源海西晨报 郭钦转 陈起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