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2 17:13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鸣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吕佳青副组长、机关及直属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厦门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宣传形式、丰富学习宣传载体、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搞好示范;各级党组织要跟进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加强学习,及时掌握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编制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细、抓实年度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谋早、谋准、谋深明年发展,加强工作创新,强化对基层的精准指导,着力培育先进典型,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