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退役军人局举办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9 09:41 【字体:

  12月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局“鹭岛军民情讲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厦门市委党校杨正武副教授作专题辅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杨正武副教授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题,分三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第一部分从特殊的历史征程、特殊的形势环境、特殊的内容结构、特殊的制度过程四个方面阐述了规划目标《建议》制定的背景意义;第二部分从历史、现实、发展三个维度分析了建设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第三部分强调要从指导思想、发展格局、实践关系三个层面领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杨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具有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市退役军人局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中心组集中学、党总(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全系统将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编制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细、抓实年度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谋早、谋准、谋深明年发展,加强工作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