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湖里区推荐报送的“爱我国防”微视频荣获全省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08 16:48 【字体: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8月中旬,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等部门,启动2020年“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暨有奖征文、微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爱我国防”微视频。此次微视频大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个,优秀奖3个。为引导广大网民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我区积极倡导响应,推出了传统纪实回顾风格微视频——《昭华不负 流芳鹭岛》,经历报送、评审等环节,最终在众多入选的微视频中脱颖而出,荣获福建省“爱我国防”微视频征集大赛二等奖。

  微视频《昭华不负 流芳鹭岛》讲述了谢景德辉煌的革命功绩和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开展工作做出的重大奉献,生动展现了近代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光辉事迹,引导人民群众牢记先烈事迹,秉承先烈精神,为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对待革命先烈,做好烈士纪念褒扬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烈士抚恤优待政策。及时组织局和中心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并在重要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烈属及烈士子女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二是全面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根据烈士纪念实施管理保护工作要求,落实修缮烈士纪念建筑物、烈士陵园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在薛岭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日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烈士敬献花圈,参战退役老兵代表敬礼,并做好烈士遗属、相关单位祭扫烈士墓的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大力宣传弘扬烈士精神。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多渠宣传烈士事迹,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烈士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