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5:09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入了法治化的新阶段。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主动作为,抓好《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

  一是抓好学习研究,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专题传达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落实《保障法》要求,研判问题困难,研讨落实措施。结合党组理论学习,组织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保障法》,学深悟透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是完善配套政策,对照《保障法》条款,逐条分解至相关业务处室,深入梳理现行政策文件,检查审视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法规政策落实情况,研究解决落实过程中的矛盾问题,提高全系统工作人员解读执行《保障法》的能力水平。

  三是广泛深入宣传,扎实推动《保障法》“六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万家),市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宣讲组,从专业角度进行政策解读,截止目前已完成5场送法进军营专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