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立功送喜报 尊崇暖人心 ——厦门市积极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11:35 【字体: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各级政府乃至全社会的实际行动。近日,厦门市各区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军地联合开展送喜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敲锣打鼓、佩戴绶带、拍摄祝福视频等多种方式,为今年立功受奖军人家庭“点赞”。

  一、厦门市集美区

  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人民武装部领导走进灌口镇东辉村现役军人王耀东家中,为荣立三等功的王耀东送去喜报,对王耀东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这个荣誉对我个人来说,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肯定。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我家人的关心,在今后的服役期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回报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王耀东真切地说。

  二、厦门市翔安区

  厦门市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民武装部会同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为新店镇、马巷镇、新圩镇的四个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送上喜报和慰问金。

 “我们这个家庭有三个孩子去当兵,国家也对我们很照顾,我希望这些孩子在部队里好好表现,为国家做贡献。”立功军人之一的陈艺松亲属欣慰地说道。

  三、厦门市湖里区

  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会同殿前街道人武部、禾山街道人武部,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两名现役军人的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品,并为他们佩戴绶带,让军属共享尊崇荣光。

  在立功军人家中,领导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军人的成长经历和家庭生活的具体情况,同时对现役军人家属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好兵,为部队送去了好人才,也为家乡赢得了荣誉。

  四、厦门市海沧区

  “爱国奉献在军营,立功喜报传家乡”。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将三等功喜报送到林彬、雍新杰这两位优秀军人的家属手中,对其家属进行慰问,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对现役军人林彬、雍新杰所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送上鲜花、奖状、慰问金及新春祝福。

  对于军人和军人家庭来说,喜报凝结了军人献身国防、英勇拼搏的精神,体现了军属的无私奉献和默默支持。喜报送到家,能让军属感受到军地部门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激发官兵建功国防的斗志,更能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厦门有着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2020年更是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此次为认真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各区提出了硬性要求,并对落实情况及时跟进,将“送喜报进家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的重要抓手,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区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官兵在军营中安心服役、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