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6-07 10:53 【字体:

  重温红色记忆,献礼建党百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老兵杨水杯真切地说。5月29日,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区青少年宫组织小记者们与党员老兵面对面交流。

 

  小记者与党员老兵合影留念

  “爷爷,您是哪一年入党的?”“爷爷,您为什么想参军?能给我们讲讲您的战斗故事吗?”小记者们热情地向面前的老兵爷爷提问,老兵爷爷们则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描述、真挚的情感一一回答,讲述一段段硝烟弥漫的红色记忆,刻画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地经历。

 

  采访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抗美援朝退役老兵杨水杯

 

  采访老党员、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吴金德

 

  采访老党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林程吉

 

  采访老党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周福星

 

  小记者们找老兵爷爷们签名

 

  小记者们翻阅老兵爷爷的退伍证

  70年前,他们是风华正茂的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无畏牺牲;70年后,他们是已过耄耋之年的可爱老人,壮心不已、风采依旧。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英雄。

  每一次采访的尾声,党员老兵们都寄语小记者们,希望他们作为祖国的未来,要立志读好书、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要懂得感恩,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鼓励小记者们将来入党、参军,用党徽和军功章点亮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