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厦门市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获 “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15 17:36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2020年11月,福建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服务保障体系“五比五看”创“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先进单位评选工作。经过县级初评、市级复评、省级评定三个环节,2021年5月,厦门市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获“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颁证仪式

 

 

  厦门市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获“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事业编制6人、实际在岗6人,设中心主任、副主任各1名。严格依据责任清单,将清单具体化,定人定岗,各司其职,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和各项工作台账,有序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开展。

 

  工作制度、服务对象、机构设置、职责上墙

  今年以来,湖里区退役军人系统走访慰问了辖区内326位退役军人,发放慰问品8991份,慰问金额683700元;发放884份年画及9467份新春对联;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4位现役军人的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品;为51位退役士兵发放2020年秋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367.51万元;创设湖里区首批“拥军驿站”;投入80万元对薛岭山烈士陵园进行修缮,为广大群众瞻仰、悼念英雄烈士提供便利;组织机关、辖区驻军官兵、群众、退役军人代表和学生分别在薛岭山烈士陵园和厦门市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为17名烈属发放慰问金8500元;为做好“为烈士寻亲立传”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国多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送126份寻亲、立传函,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并通过厦视2套特区新闻广场讲述烈士故事,进一步加大寻亲宣传力度。

 

 

  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清明祭扫

 

 

  湖里区“拥军驿站”签约暨授牌仪式

 

 

  退役报到“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