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军人风采>退役军人风采

喜报!厦门光亮骨科医院院长郑光亮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发布日期:2022-01-28 18:38 【字体:

 1月27日,《人民日报》正式公布“2021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厦门光亮骨科医院院长郑光亮光荣上榜!

  2021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60人)

  《人民日报》(2022年01月27日   第  15  版)

 

 

  据悉,“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开展,遴选在技术创新、产值利税、爱国拥军、服务社会等方面成绩优秀,在当地乃至全国产生积极社会影响,积极发挥就业吸纳作用的企业,旨在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创业者的表率带头作用,鼓励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此次评选共计60名来自全国各地退役军人优秀创业者入选。 

  郑光亮事迹:

  曾服役30年,行医41年。2005年,带头集结8名厦门团以上转业军人,响应国家自主择业号召,创办厦门光亮骨科医院。曾获评“第七届全国建设新农村杰出复转军人”。




  医院创办16年来,已发展规模到员工150名,床位100张,累计带动1000余人就业,其中300人为退役军人。多次被中央电视台、福建电视台、厦门电视台等媒体专题报道。

  组织开展大型义诊50余场,送医到军营四次,社区巡回义诊800余场,义诊患者达200多万人次,发放药品和减免治疗费合计金额300余万元,为“留守儿童”、塘边社区贫困人员和灾区捐款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