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17 15:50 【字体:

 

 

  8月13日至15日,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思明区委党校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这是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综合性业务培训,共有来自市退役军人局系统、6个区、38个镇(街)从事退役军人工作的干部约110人参加。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课后答疑、现场教学等形式,围绕退役军人信访业务、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双拥工作、思想政治等内容安排课程,并组织赴湖里区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思明区中华街道思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教学,帮助学员更好理解掌握有关政策,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鸣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和意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信访局以及市退役军人局相关领导和业务处室专家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内容为学员们授课。参训人员表示,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大多是新手,举办“全方位”的业务培训很有必要,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系统学习了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解答了日常业务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对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此前,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了市、区、街道相关人员赴福州市参观学习省、市、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情况,旨在通过一系列学习培训、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