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厦门市集美区积极营造爱国拥军社会氛围

发布日期:2020-08-19 10:12 【字体:

厦门市集美区积极营造爱国拥军社会氛围

 

  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营造拥军爱军,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

    一、慰问参战老兵,重温峥嵘岁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青少年宫,带领小学生记者们走入7名抗美援朝老兵家中进行慰问,小记者们向老兵们行少先队礼、系红领巾,听军人爷爷们讲战争故事,谨记“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嘱咐,根植崇尚英雄、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坚定思想。

 

 

  二、采访优秀退役军人,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采访集美区优秀退役军人,通过采访座谈,退役军人们分享创业创新故事,讲述回馈社会事例,展现奋发向上精神,突显踏实肯干品质,为集美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注入鲜活力,激发高热情,促进新发展。

 

 

 

  三、走访慰问辖区部队,共叙军民鱼水情

    区领导带头走访慰问7名重点优抚对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9名重点优抚对象、20家部队,送去节日的问候,加深军地情谊,让辖区内部队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切实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