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16:27 【字体:

  3月1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在家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党委委员、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以知行合一不断开新局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学习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围绕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二要围绕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来谋划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三要围绕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围绕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围绕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继续弘扬嘉庚精神、海堤精神、马塘精神等厦门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先行先试,努力争先创优,不断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围绕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真正做到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在融入日常、抓住经常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出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机构,层层压实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彰显“军”的内涵,在组织开展好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注重突出退役军人局特色,出新出彩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活动,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厦门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作用,及时宣传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