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宣讲活动在厦门烈士陵园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6:05 【字体:

  烈士纪念设施是中国共产党人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是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为充分用好革命烈士纪念设施,高质量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3月30日下午,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举办“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鸣,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福华等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鸣为23名“厦门烈士陵园微党课宣讲轻骑兵”逐一颁发了聘书及由机关党委整理编辑的《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手册。这支由局系统在职党员干部、军休老同志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组成的宣讲队伍,将借助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纪念碑、纪念解放厦门战役胜利群雕、革命烈士浮雕长廊等纪念设施,为前来参观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团体等各级各部门宣讲厦门革命运动先驱罗扬才、火红的青春刘惜芬、英雄楷模王兴芳、支前特等功臣张水锦一家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红色文化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讲师团宣讲轻骑兵、烈士陵园讲解员李凌同志在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为轻骑兵们进行了首次业务培训。

  厦门市烈士陵园是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来已接受参观预约150多场,开展现场宣讲32场。今年党史教育开展后,作为福建省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烈士陵园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启动“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宣讲活动,就是要通过宣讲红色故事,用“最鲜活的教材”传递红色精神,使烈士陵园成为弘扬历史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成为传承高尚道德情操、凝聚精神力量的重要课堂,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从红色故事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从而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