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同安区深入推进优待证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5 17:45 【字体:

  为深入推进优待证发放工作,提升工作质量,近日,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区优待证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汇报交流第二季度工作情况,总结现阶段优待证发放工作进度成果。




  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金芳指出,目前,同安区的优待证办理审核通过率还不够高,初审数据也有积压,工作效率有待提升。接下来,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高度重视优待证发放工作,及时进行阶段性盘点分析,重视横向学习借鉴,纵向改进提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统筹安排,合理把握进度。全力调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全体人员,按照“方便、易操作、尊重历史”原则,加强初审力量,先易后难,分清轻重缓急,认真甄别申请信息,及时发现并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在初审数据方面做到去存量减积压。

  二、加强宣传,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政策宣讲和各级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做到全面熟悉相关管理规定和操作规范,确保服务对象在办理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避免因照片信息不符合要求被退回重做等情况导致的进度拖延和信访问题。

  三、闭环管理,保障信息安全。指定专人负责,结合发证时机对优待证管理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及时提醒,完善签名登记制度,留存保管好纸质资料,实现优待证闭环管理,保障持证人个人信息安全。